子博,主博ID一梦斯年
安安/宁宁/与一,称呼请自取
一个圈地自产的老农民
广泛的角色爱好者,极其讨厌撕比
APH相关放置
可能会有授权搬运?
☆为爱而生❤为爱而亡☆

【米英】Restart◇中篇

文/与一

Restart◇上篇

Restart◇后篇

 

亚瑟摇摇头。要不然一会儿问问他吧,如果真的生气了的话就安慰安慰他。他坐在床边想了想,拿起了自己的独角兽玩偶。既然阿尔弗心情不好,就让他睡在这里吧。他抱着那毛茸茸的小马——来自阿尔弗雷德的评价——在床上滚了一圈,恋恋不舍的不想爬起来。

这明明是我的床。

亚瑟这么想着,决定在床上躺到阿尔弗雷德回来他再转移到楼下客房去。房间里暖和极了,他躺在软绵绵的被子上,意识很快地就脱离了他的身体。就在他快要坠入黑甜乡的时候,突然有个人把他一把抱了起来,恍惚之间他似乎闻到了一股甜甜的奶香。

是什么?

亚瑟有些混沌的想着。

啊,好像是之前罗莎来这里住的时候,她在浴室里放了一瓶牛奶味的洗发水。那洗发水有股甜而芬芳的甜蜜味道,不仅香气迷人也十分好用,罗莎离开之后把洗发水留在了这里。那香而柔和的味道笼罩着他的鼻尖,让他觉得舒心,旁边的热源让他下意识的蜷缩了起来。

那抱着他的人并没有吵醒他,亚瑟感觉到那人把柔软的被子盖在了他身上,而对方的心跳在他的耳边平稳的鼓动,如此的令人安心。在这种奇妙的温暖的包围之中,他坠入了甜美的梦境之中。

睡着的亚瑟并不知道,他得到了一个充满了感情的珍惜又忍耐的吻。

那是蜻蜓点水的一吻。

那是无法得到心爱之人回应的一吻。

如果此刻亚瑟睁开眼睛,他能看到,在卧室暖黄色灯光的光晕之下,是一双如水晶般透明的天蓝色眼睛正无比眷恋的凝视着他,那眼中的感情比灯光更加让人融化,让人心碎。

那双眼睛的视线流连在他的脸颊上,带着将他的每一寸肌肤都要牢牢记在心中一般深情。

接着又是一吻,落在他的额头上。

“晚安,亚瑟。”

那人走出卧室的时候,关上了灯。一室充满旖旎和温情的气氛随着灯光的熄灭而消失殆尽,而关上灯的人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亚瑟被闹钟吵醒的时候他还有些发蒙,他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居然在自己的卧室醒来这件事。说起来真的很奇妙,自己在自己的卧室醒过来居然用了“居然”这个词,想想也是多么惨痛的一件事。

他刷着牙,下楼去敲客房的门,含含糊糊地喊了一声:“阿尔弗——”

但却没人回应。

亚瑟抬头看看客厅的时钟,现在是七点十分,按阿尔弗雷德的性子,总是踩着点到公司,难以想象他会这么早就爬起来走掉。

让他再睡一下好了。

于是亚瑟回浴室吐掉牙膏泡,慢吞吞的洗脸,路过客厅的时候往咖啡机里倒了一勺咖啡豆,又下去敲门。

“阿尔弗雷德——”

他拖长了声音。

还是没有回应。

亚瑟想了想,从旁边的书柜里摸出一串钥匙。

打开门的瞬间映进他眼帘的是一室黑暗。窗帘被关得严丝合缝,他打开灯却发现床上没有人。被子叠得整整齐齐,还是他之前打扫卫生过后收拾干净的样子。

亚瑟一愣。

那一瞬间他被自己脑子里冒出来的想法给吓出了一身冷汗,早晨的困倦也被这个想法通通吹飞。他不假思索的去拿手机,拨了一串拨过无数次的数字。

漫长的嘟嘟声之后并没有人接。

“阿尔弗雷德!”

亚瑟咬牙切齿的把手机扔在地上,发出了一声巨响。几秒钟之后,愤怒又被担心和焦虑取代。回想起来,阿尔弗雷德的情绪最近实在是太不正常了。

那种无法信赖任何人,只能来向自己寻求帮助的样子,无法确定心里的想法,苦苦纠结却又装作什么都没有的样子……

他原本就是一个丝毫不顾及别人想法的人,无论是他被什么人伤害,或者他如何去伤害自己,如果……万一他真的出了什么事……

亚瑟不敢往下想。

对于他来说,对于存在在这个世间的“亚瑟”这个人而言,“阿尔弗雷德”是多么重要的存在,他无法用言语去表达。

在这世界上,他唯一可以确定的事情,是他无法失去他。

亚瑟强迫自己镇定下来。好好想想,他会去哪里,他会去做什么。先去他经常会去的地方找找看,48小时不能报失踪,但这48小时里会发生多少事情,可以发生多少事情,万一有什么不好的消息或者别的什么情况……

该死的。

亚瑟撑着额头,无论他如何强迫自己冷静,他都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正常的思考。他深呼吸了几次让自己思考一下到底有什么蛛丝马迹。

昨晚大概十一点左右他躺在床上,迷糊之间他似乎被什么人给抱了起来,在这之后的印象就完全消失了。

他怎么就……怎么就这么无视了他呢?

明明在久远的以前他也向他求救过,他为什么没有看出来呢?

亚瑟觉得膝盖一软,就这么跌坐在地上。他的脑子里全是后悔和痛苦。

本以为,所谓“友人”的关系可以将自己和他一直维系在一起。但在现在,这个将要失去他的现在,不过都是痴心妄想。他总会失去他,亚瑟被这个认知震慑得无法从绝望中剥离出来。

——我不强求。

这一瞬间,亚瑟这样想。

我不强求与他的关系,我不强求与他的未来,我不强求他是否与我有关。

但立刻,他否定了这种想法。

不。

他再也不想看到阿尔弗雷德的那种表情。

多年前的场景,又再次清晰的浮现在眼前。

——“你喜欢我吗?”

那双美丽的蓝眼睛,用一种貌似饱含着笑意和朦胧的爱意的表情注视着他。圆月悬挂天空,银色的光芒静静倾泻在大地上,那人的金发都镀上一层薄薄的银光。

他一直在笑。

他的眼睛里,浮动着温和的光。

不知为何总有那样多人的桥边,现在却安静得听不见任何人的声音。远处图书馆透出的光,也仿佛在为他的笑容增加暖意。

阿尔弗雷德距他只有几步远。

那有无数大文豪歌颂过,也有无数诗人吟诵过的石砖桥上,他离他只有几步远。

但是亚瑟却觉得,他的笑容,马上就能土崩瓦解,就此消失。

他明明在笑。

那一日,亚瑟听见自己说:“我并不想失去你。”

“是吗。”

阿尔弗雷德的笑容比刚才更明显,亚瑟觉得自己看到了认识他以来最好看最开朗的笑容。接着阿尔弗雷德转身,朝他摆了摆手。

再见。

他说的是“明天见”。

那不过是他们之间再寻常不过的对话。但亚瑟在第二天便得知,阿尔弗雷德交到了人生的第一个女朋友。他把那个可爱的少女带到他的眼前扬着极其灿烂的笑对他说:“亚瑟,这是我喜欢的女孩子。”

亚瑟觉得自己的呼吸都快要停止。短暂的窒息之中,他觉得自己的小指在微微的发麻,又似麻痹,又似痛苦。

他根本就……

记忆戛然而止。

阿尔弗雷德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叫他亚瑟,亚瑟却觉得在这段被称作“友情”的维系之中少了什么东西。即使是毕业之后他们先后进入同一家公司,关系一如既往的亲近,亚瑟却无法抑制心中越来越膨胀的不安。

不。

大概并不是阿尔弗雷德需要他,或许根本就是他,是他——

亚瑟甩甩头。

再怎么沉浸在思绪里,当下无论如何,要先找到失踪的那个人再说。

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不知是被吓的还是怕的,在这个没有开暖气的房间里出了一身冷汗之后被冻得浑身冰凉。他握了握拳,发现整个指尖都没有了知觉。撑着沙发站起来之后,发现自己的手和膝盖都在颤抖。他止不住的发抖,几乎都要站不住。

他苦笑了一下,想走过去拿被他砸到地上的手机,但没想挪动过去的时候居然被地毯的一角绊住,一个趔趄就失去了身体的平衡。慌忙之中他想抓住立在一边的衣帽架,那杆子被他一带却朝他砸过来。

肯定很痛。

亚瑟往后倒的时候庆幸自己还在客厅铺了地毯,大概不至于摔出很明显的淤青,就是不知道要几天才能正常的走路。

可是,预期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。

有个人极快地从他背后冲过来,挥开了衣帽架,伸手接住了往后倒的他。

霎时间,他的眼前出现了一片太阳般的光明。

“喂亚瑟!你怎么这么不会照顾自己!这次是我正好回来,下次你要真的摔着了怎么办!来,我扶你——我的天!好冰!你身上怎么这么冰!”

——啊。

亚瑟喉咙里一哽。

那人把他抱起来,脱下自己的大衣把他裹得严严实实,一边伸手握住了他的手。又像是不放心一般,那人把额头也凑过来,贴住了他的额头。那个人三步并做两步抱着他的冲上楼,进卧室的同时打开了暖气,把他放在床上。

“亚瑟……”那人抱着他,一颗一颗解他的扣子,口气十分严肃:“你怎么一刻都离不开我呢?”

亚瑟知道他在开玩笑。他是个说话六分玩笑,三分半真半假,剩下唯独只有一分认真的人。

“我可能是脑子都坏了。”亚瑟喃喃,抬起头来的时候,看到那蓝得透明的眼睛里隐隐闪烁着紧张和心疼。他突然叹了口气。

“我本来觉得,我这一辈子都不会示弱。示弱就是认输,对我来说这比杀了我还让我觉得难过。”亚瑟枕着他的肩:“特别是在你面前,我必须更加的坚强,更加的独立,一直在你面前都是熠熠生辉的形象,要不然你就不会再看我。太可笑了,我可是亚瑟·柯克兰啊?逞强好胜和我一点都不沾边才对,适合我的词应该是游刃有余吧。”

“我倒是觉得你每次在我面前都是一副逞强的样子。”阿尔弗雷德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,飞快的把干净的衣服给他穿上,接着慢慢帮他扣好扣子:“别人眼里的亚瑟,跟我有什么关系?你表现给我看的那个亚瑟,还有你无法表现的那个亚瑟,才是我喜欢的,我接受的亚瑟。”

阿尔弗雷德盯着他的手几秒,握着他的手背贴上了自己的额头。 他闭着眼睛,低声对他道歉。

“亚瑟,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我不想结婚,所以我去找了珍妮弗。她说,是啊,我也觉得你不想和我结婚。她还说,你在等一个人回头看你,无论怎么等,如何挣扎,都想让那个人回头。我觉得她说的很对,我向她道歉,但也因此导致我和她就这样结束了,什么都没了。恋爱也好,将来可能的安定家庭也好,都没了。可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回头过来,会不会给我回答。”

亚瑟张了张口,可是一个音节都没有发出声来。他垂下眼帘,不去看那个正在挣扎的人。

“可是,我是真的,真的非常喜欢他。那是我整个青春里都在发光的存在,我的喜怒哀乐都是因为他,你说我疯狂也罢,说我脑子不正常也罢,我觉得只有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才觉得自己是一个完整的人。我知道他有自己的考虑,我知道他在思考所谓的距离又或者是关系这样的问题,我也想放弃,可是有什么办法,喜欢就是喜欢了,难道我说一句不喜欢,就能把他从我的心里割掉丢在垃圾桶里吗?”

他像是说到激动处,亚瑟被他的语气说得浑身一抖,抬起头来猝不及防的撞进那蓝色的瞳孔。那里面像是有火焰,又像是有海水,红与蓝奇妙的纠缠在一起,如此的美,让人无法移开视线。

“我不要,我绝对,绝对不要把他从我的心里割离出去,我可以忘记自己,我却不能忍受自己会忘了他这件事。那是我的心头肉,是我的宝贝,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最珍贵的宝藏,任何人都不能碰。”

他无意识的搂着他,把头埋在他的胸口,亚瑟觉得自己的腰被他勒得生疼,但他却什么都没有说。

“我可以做的唯一的让步就是等。可是我最近觉得大概是等不到了,我觉得他不需要我。我要结婚了,他甚至都能如此……如此平静的坐在我的身边,告诉我不对自己负责,就不要想对别人负责。他竟然毫无感觉,那一瞬间我觉得,啊,我要离开他了,我想离开这个人了。我该放弃了,我该去喜欢别的人,我应该去和一个爱我的人结婚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他的声音带着沉闷,从他的胸口传来:“我不想。我要亲口,亲口听到他对我说——”

亚瑟感觉他的吐息急促的落在他的皮肤上,带着急切和无法面对结果的痛苦。他深呼吸了几口气,然后接着说下去:“我要他亲口对我说,我不喜欢你,你对我做的事情都是无意义的,这样我才能……才能……”

他的话里,竟然让他听到了一分哽咽。

天旋地转之中,亚瑟看到了房间的天花板上悬挂着的水晶小海豚。他的视线里,阿尔弗雷德的面容充满了犹豫和迷茫,他把他按倒在床上,制住了他的双手,闭上了眼睛。

他再睁开眼睛之后,亚瑟看到他的容颜里多了几分决绝,像是做了什么重要的决定一般。

——

“亚瑟,你喜欢我吗?”

中篇 完

TBC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0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终南初相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